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河南省潢川县法律服务送到军属门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5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邓开元、特约通讯员孙明江报道:“八一”期间,由潢川县人武部法律咨询站、县司法局“148”维军热线和县法院“维军法庭”的工作人员及律师组成的法律拥军小组,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为军烈属送法上门活动,受到了军烈属的欢迎。

  去年,该县人武部法律咨询站共受理来信来访80余人次,据调查统计,有90%的涉军纠纷是因土地或邻里矛盾引起。这些问题牵扯了部队领导的精力,影响了官兵安心服役。今
年,县人武部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搞好法律咨询,除进一步完善“一庭一站一线一员”维权机制外,还专门成立了法律拥军小组,加大法律服务力度。

  针对部分

维权工作人员存在的服务方法简单、工作程序混乱、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县人武部对法律拥军小组工作人员集中培训,聘请公、检、法、民政、土地等单位的同志讲解法律知识和解决一般性纠纷、案件的程序,对典型案件进行分析。通过学习培训,法律拥军小组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确保了“维权”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八一”期间,县人武部抓住各乡镇召开座谈会军烈属比较集中的时机,组织法律拥军小组集中设站,发放军人军属法律服务联系卡和法律常识小册子,现场解答难题,现场受理涉军案件,现场聘请代理律师,提高了工作效率。据统计,这次“为军烈属送法上门”活动举办了21场,散发宣传品2000多份,现场法律咨询1500多人次,现场受理案件21起,13户军属现场聘请了律师,为群众减免诉讼和律师代理费用1.2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