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公安边防部队召开爱民固边战略政治工作交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陈志国)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爱民固边战略政治工作交流会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部队开展“三访四见”活动和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政治工作,交流展示部队政治工作的新鲜经验和成果,分析形势,深化认识,部署工作,进一步提升部队爱民固边战略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公安边防总队和院校的政委、政治部主任等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公安边防部队各级党委、政治机关和广大政工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爱民固边战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有力推动了爱民固边战略的实行,促进了队伍的全面建设,部队的精神面貌、战斗作风、工作姿态以及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广大官兵走村串寨,访贫问苦,排忧解难,涌现出了一大批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先进典型,也创造出了新时期公安边防群众工作的鲜活经验。从宋万民、苗壮、程太良到王明辉、谭勇、汪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他们的事迹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部队官兵的广泛认可、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最危险的关头,边防官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为保护群众勇斗持枪歹徒、身负重伤的广东边防总队警官张钧,有在打黑除恶中浴血奋战、屡立战功的云南边防总队警官肖国华,有打入贩毒集团内部卧底立下奇功的海南边防总队女士官王婷等等。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感人至深,是实行爱民固边战略巨大成果的缩影,在警营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广东、云南边防总队加强对“沙头角模范中队”、木康“缉毒先锋站”等老典型的培养,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福建边防总队对三都边防派出所的典型宣传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全省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公安边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公安部边防局还成功地组织了第二届“十大边防卫士”评选,王婷、印春荣、张钧、苗壮、宋万民、李江福、杜有福、陈金星、阿巴米斯林、黄家俊等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基层干部光荣入选,使广大官兵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为推动部队全面建设起到了示范引路作用。

  会议要求部队各级党委、政治机关和政工干部,把做好爱民固边战略政治工作作为一项光荣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公安边防部队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实行爱民固边战略,构筑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战略屏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