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今起静坐万5军警布防 模拟冲突台军操演镇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倒扁今起静坐万5军警布防模拟冲突台军操演镇暴

9月3日,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集会,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停职,等候司法调查。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倒扁今起静坐万5军警布防模拟冲突台军操演镇暴

8月27日下午,“倒扁”纪律服务人员在“总统府”前冒着大雨进行演练。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倒扁静坐今天(9日)下午登场,据称为防止暴动、保护陈水扁安全,岛内警方共出动5000警力,军方也抽调6000兵力,加上“国安局”人员,总计万5人负责维安。台军方人士透露,这是自从1987年解除戒严后,“宪兵”奉命执行的最大任务,包括动员规模、部队戒备层级、兵力调度的迅速,都是19年来首见。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活动,9日下午3时于“总统府
”前凯达格兰大道登场,总指挥施明德发布动员令,强调“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倒扁总部私下预估将有35万人上街。

  与此同时,陈水扁9日一早则回到家乡台南县,除“赴台南科学园区参访、与农民座谈”,还“回到官田乡惠安宫拜拜”。根据世新大学的最新民调显示,高达70%的民众对陈水扁的施政感到不满意,扁的声望只剩18%再创新低。

  为因应静坐,警方针对“可能的冲突”,制订“祥和项目”调派警力部署,预计在9、10日2天,将会有4600名警力分两班制轮班。倒扁总部也在静坐现场安排纪律服务人员高达1600余人。警方表示,倒扁总部已签下保证书,共有噪音管制等12条内容,一旦有违反情事,警方将立即撤销集会许可,且不排除强制驱离。

  但静坐活动登场,台军方担心一旦状况失控,警方可能无法独力扛起维安责任。除密调6000“宪兵”外,倒扁活动期间,将有逾万名“宪兵”部署,占总兵力1/2以上。在此期间,“宪兵”将装备防暴的长方盾、齐眉棍、催泪瓦斯及塑料子弹等“非致命武器”执行“0909聚众防处支持项目任务”。“宪令部”日前也搬出蛇笼、拒马等,模拟可能冲突情况,召集各任务部队干部统一观摩镇暴操、擒拿术示范讲习。

  据台军方人士透露,这是自从1987年解除戒严后,“宪兵”奉命执行的最大任务,包括动员规模、部队戒备层级、兵力调度的迅速,都是19年来首见。

  外围4600名警员护卫“总统府”,警方还在重要据点放置600具旧型拒马,而内围则有“宪兵”6000人,另外还有“国安局”保防人员,一个“总统府”里面就挤了近万人,倒扁静坐开始,1.5万名宪警也开始备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