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陈水扁对各项弊案说词逾七成民众不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陈水扁对各项弊案说词逾七成民众不信

9月3日,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集会,呼吁弊案缠身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停职,等候司法调查。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和中天电视公司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民众不分蓝绿面对陈水扁对各项弊案的说词,72%的受访者认为陈水扁还是没把弊案交代清楚,至于扁妻珠宝的来源,陈水扁强调因治安不好所以不能透露出借友人姓名的说法,70%的民众更认为是匪夷所思。

  这份对台湾地区1023位成人的电话访问显示,多数民众都表示阿扁说词反复,可信
度实在不高。

  调查发现,72%的受访者认为面对各种弊案丑闻,陈水扁至今都没有说清楚讲明白,只是不断的玩弄各种文字游戏。只有5个百分点的民众,表示阿扁已经“说过N次”,对弊案都交代的很清楚了。

  统计分析发现,不但立场中立或泛泛蓝的民众,绝大多数认为陈水扁面对弊案丑闻,至今仍想蒙混过关,就连绿营的挺扁支持者,也只有19%认为阿扁已经说明清楚,46%则认为陈水扁还是没有好好交代。

  对于扁妻吴淑珍的漏报珠宝,后来面对“监察院”要求说明来源,一会称珠宝是向友人借的,但又表示因为治安欠佳,因此不能透露租借人姓名,以保护其生命财产安全,此种说法让民众多觉得不可思议。调查发现,只有11%的受访者相信这种说法,70%的民众认为这种不透露珠宝来源的理由太过离谱。不但立场中立和泛蓝的民众,绝大多数都不接受这种说法,就连挺扁的民进党支持者,也只有46%相信这种说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