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因应倒扁 民进党成立因应小组密切注意相关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因应倒扁民进党成立因应小组密切注意相关发展

8月30日,“百万人民抗扁运动”总部宣布,红色为静坐群众的服装主色,9月9日起景福门将以高达二十米的红色布幔全面覆盖,四个正面分别写上“礼、义、廉、耻”四个大字。图为发言人范可钦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因应倒扁民进党成立因应小组密切注意相关发展

一位台湾老兵近来做了一顶“倒扁”的帽子戴在头上,时时在公园内游走。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倒扁静坐今天(9日)将在台北登场,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8日称,民进党已成立因应小组,会密切注意相关发展,“可从四个时间点的参与人数来观察倒扁运动的能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政高层表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最近每周至少召集一次“府”“院”党党团高层会议,成员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行政院长”苏贞昌、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就政局发展交换意见,研议因应。

  林佳龙说,这四个时间点分别是9日、10日上午、11日(第一个上班日)、15日收场;因为“施明德与多位发起人都与民进党有关系,群众难免不耐烦,也会有一些亢奋的动作,他们能否指挥得了多数是泛蓝的参与者?”

  林佳龙认为,另外一个观察重点是“立法院”开议后倒扁运动的发展,届时“立法院”会成为另一个政治中心,一旦倒扁运动的指挥系统复杂化,会有内部的争议出来,“他们会怎么走,是个观察点。”

  他并称,民进党因应倒扁静坐的基调很清楚,就是“把台北的场地让他们,但我们的声音也要有管道发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