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广东以不同形式隆重纪念叶挺将军诞辰11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九月八日电 (记者 宋秀杰)连日来,广东惠州市社会各界以举行书画展、大型晚会等不同形式隆重纪念叶挺将军诞辰一百一十周年。

  叶挺,原名叶为询,字希夷,一八九六年九月十日诞生于广东省归善县(今惠州市惠阳区)秋长周田村会水楼一户农民家庭。一九一九年加入中国国民党,一九二四年十二月转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二六年五月起参加北伐战争,屡建战功,成为“北伐名将”;一九二七
年至一九三六年,领导和指挥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国,九月正式担任新四军军长;一九四六年四月八日,叶挺乘座的飞机在山西省兴县黑茶山遇难,成为千古迷案。

  为了纪念叶挺将军,在十五年前,当地政府就在惠州市惠阳区淡水建设了叶挺纪念馆,叶剑英元帅和原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都为叶挺纪念馆题名或题词。十五年来,叶挺纪念馆共接待游客达一百五十万人次,已被中共办公厅和中央宣传部以及中国侨联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

  在叶挺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仿毛体著名诗书家、惠州市文联副主席安想珍写下了诗书作品《水调歌头•凭吊叶挺》,以此缅怀先辈英烈,表达尊崇敬慕之情。据了解,安想珍为了完成这幅诗书作品,搜集了大量翔实的资料,阅读了有关生评事迹传记,拜谒了秋长故居,花费了一年时间用于创作这幅作品。

  为了纪念叶挺将军,当地政府已决定将叶挺纪念馆由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迁移到叶挺将军出生地秋长镇周田村会水楼,打造与叶挺故居为一体的国家4A级红色景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