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机要费案”关键证人称要揭陈水扁老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9: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揭发陈水扁虚报“公务机要费”的前“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7日返台,8日在“立委”邱毅陪同下举行记者会指出,若陈水扁为掩饰自己的过错要牺牲杏林制药董事长李碧君,她就要说出陈水扁在上海派驻秘密工作者“黄埔一号”的身份。

  台媒指出,日前台检调单位在查核“公务机要费”发票时,查出“公务机要费”发
票部分来自李慧芬,同时台“审计部”也派员前往陈水扁办公室要求“府方”说明。 不过当时“府方”人员拿出一个机密信封袋,指“公务机要费”有部分经费用于“机密外交”,包括“南线项目”等,更表示“看了会死人”。

  台媒介绍,陈水扁对台检调单位有自己的说法,他认为“有自己的钱”,不必依赖外事主管部门或防务主管部门。他表示,因为“

审计部”坚持要有单据,在经费用于机密“外交”后,才通过夫人吴淑珍,向李碧君等民间渠道搜集发票,以核销“公务机要费”。

  李慧芬对台检调单位侦讯陈水扁表示知情,但她对目前仍仅有她的堂姐李碧君被列为被告并限制出境大表不满,扬言如果陈水扁为了掩饰自己过错,要牺牲李碧君,她将会爆出更多料,其中包括说出陈水扁在上海秘密工作者“黄埔一号”的身份。 (季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