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倒扁静坐今日登场 35万人将齐诵倒扁誓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行动”今天正式展开,活动发言人范可钦指出,预估会有35万人到场。

  据台媒介绍,“倒扁总部”今天上午公布“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誓词”,将于下午6时通过“中央广播”与大型LED屏幕带领现场参与群众宣誓。誓词是:“我参加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运动,我保证为民主奉献,我将要凭我的良知和尊严参与静坐,‘反贪腐,阿扁下台’
为我的首要信念,我将不容许有任何暴力、族群的考虑介于我的真心,我愿意竭尽所能展现静默抗争的勇气,为我的家人与后代子孙建立典范”。

  范可钦表示,“倒扁总部”已向台北警方申请路权到中山南路的爱国西路以上路段,以及信义路、仁爱路的杭州南路以西路段,但由于预估人数将会超过30万人,如果人数继续涌入,将与台北警方协调路权扩充到金山南路以西、新生南路以西,甚至到建国南路以西。

  据介绍,现场指挥中心将共分8个后援单位,包括清洁环保组、报到接待组、媒体服务组、非暴力纪律服务处、支持补给部、服务医疗部、活动节目部及协调部。其中以纪律服务处人力最多,达到1600余人,加上其它组部约300余人,整体后勤支持人数达2000人。静坐现场配置有12处服务站,包括由热心群众支持的张爷爷饮水站及医疗站、哺乳室都配置在内。

  发言人张富忠表示,这是群众运动,不是娱乐节目,因此没有节目表,而是要展现人民的力量,任何人都可前来,不一定非要穿着红色,主题就是静坐。

  台媒表示,今天中午12时开始就可能有群众涌入,因此12时到下午3时将会开始测试绕行,现场将有方向指示标牌,各方涌入的群众可以视指示牌开始以逆时针方向绕行。下午3时到6时的绕行是仿效旧约圣经乔舒亚率众绕行耶律哥城,七日倾城的故事,6时一到,施明德将在静坐区最前缘坐下,动区的绕行也停止,所有群众就地坐下展开静坐。“倒扁总部”私下评估,参加人数将达到35万人或以上。(季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