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匈牙利总理会见曹刚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06:25 解放军报

  匈牙利总理会见曹刚川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8日电(记者朱彤)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8日上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匈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久尔恰尼首先对曹刚川访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匈中建交57年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问匈牙利,是两国两军关系中的一件大事,相信此次访问将为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双边关系,久尔恰尼说,匈中关系发展良好。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是匈牙利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匈中两国国情不同,但双方都致力于发展匈中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匈方对匈中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

  久尔恰尼重申,匈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曹刚川对久尔恰尼拨冗会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久尔恰尼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曹刚川指出,匈牙利是与中国建交最早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与匈牙利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匈方一道,遵循两国联合声明中所确定的原则,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把中匈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的更高的水平。曹刚川对匈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感谢。

  中国驻匈大使朱祖寿、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国防部外办副主任丁进攻及匈国防部长塞凯赖什·伊姆雷、国防部国务秘书菲莱迪·卡洛伊、国防军第一副总长米基陶·亚诺什等会见时在座。

  曹刚川是应匈牙利国防部长塞凯赖什·伊姆雷的邀请,于7日下午抵达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