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菲律宾反政府军首领与政府军激战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八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军方七日宣布,被指控涉嫌二OO二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的炸弹专家巴特克和菲律宾反政府组织阿布沙耶夫首领詹贾拉尼,在菲律宾南部与政府军的激战中受伤。

  菲律宾武装部队行动中心主任路卡上校说,根据目击恐怖分子逃跑的村民的报告,詹贾拉尼背部受伤,伤势严重,而巴特克也受了伤。

  军方自上周起就在南部苏禄岛对阿布沙耶夫据点发动进攻,双方发生至少二十次激战,导致至少十一名政府军士兵阵亡和五十八人受伤,而至少有八十名阿布沙耶夫成员被杀。

  路卡说,目前有五个营的海军陆战队、三个营的陆军和九十二名陆军特种部队成员在南部与大约一百五十至二百名阿布沙耶夫成员激战。一个营的陆军特种部队,或大约三百名士兵将被派往苏禄增援。

  巴特克是伊斯兰教祈祷团成员,他和另一名被指涉及巴厘岛爆炸案的祈祷团成员杜尔马丁,在阿布沙耶夫的保护下,一直躲藏在菲律宾南部。菲律宾军方这次在美国军队的帮助下,对他们进行追捕行动。

  美国以反恐名义在棉兰老地区派驻几十名军人,幷经常派海军陆战队在那里与菲律宾军队举行反恐演习,为菲律宾军队提供情报。

  美国悬赏捉拿杜尔马丁、巴特克和詹贾拉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