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多国部队海军开始在黎巴嫩海域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9月8日电(记者王昕 潘立文)由意大利领导的法国、意大利和希腊联合舰队,于黎巴嫩时间8日12时30分开始在黎海域巡逻。

  黎巴嫩新电视台援引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人员的话说,以色列当天已经解除对黎巴嫩的海上封锁。此前,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意大利外长马西莫·达莱马说,以色列已经解除了对黎的海上封锁。但截至目前,黎官方尚未对此消息作出证实。

  以色列自7日15时(格林尼治时间)起解除了对黎巴嫩空中封锁。但以政府7日表示,将继续控制黎领海,并在48小时内将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

  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后不久,以色列对黎巴嫩持续实行海空封锁。以色列的封锁使黎巴嫩与外界的联系中断,给黎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对此,黎政府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迫使其解除封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