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将按期完成本国化学武器销毁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联邦工业署副署长霍尔斯托夫8日表示,俄罗斯完全可以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本国化学武器销毁计划。

  据俄塔社报道,霍尔斯托夫当天出席基洛夫州马拉德科沃村的化学武器销毁设施投入使用仪式后对新闻界说,根据俄联邦销毁化学武器纲要第二阶段目标,在2007年4月29日之前,俄将销毁8000吨化学武器,这个数字占俄化学武器总量的20%。

  霍尔斯托夫介绍说,目前俄境内已经有3个销毁化学武器设施正式投入使用。2002年12月,位于萨拉托夫州戈尔内村的俄首个销毁化学武器设施投入使用,迄今这里已经销毁了1143吨化学武器。今年3月在俄联邦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坎巴尔卡市投入使用的类似设施迄今已经销毁1500吨化学武器,并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再销毁2000吨化学武器。而在明年4月29日之前,基洛夫州马拉德科沃村新投入使用的设施预计可销毁4000吨化学武器。这样,俄就可以按计划完成销毁化学武器第二阶段目标。

  霍尔斯托夫说,2008年上半年,俄境内还将有3个销毁化学武器设施投入使用,这将有助于俄在2009年如期完成销毁化学武器第三阶段目标。

  苏联遗留给俄罗斯的化学武器总量约4万吨。根据俄罗斯签署的相关国际公约,俄罗斯将在2012年前分4个阶段将这些化学武器彻底销毁:第一阶段销毁1%,第二阶段销毁20%,第三阶段销毁45%,第四阶段销毁剩余的34%。(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