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机组6名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张忠霞)“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中午发射。此次飞行计划如果能顺利执行,将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飞行重回正轨,国际空间站建设重新启动。

  本次飞行中,将有6名机组人员搭载“阿特兰蒂斯”号前往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

  指令长布伦特·杰特:海军上校,47岁,飞行专业硕士,是执行过3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的“太空老手”,累计太空飞行里程超过1900万公里,在太空中飞行总时间近700小时。

  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海军上校,45岁。航空工程专业硕士,曾多次获美国海军勋章。1998年被美国宇航局选中成为宇航员。本次飞行是弗格森的首次太空飞行。

  任务专家约瑟夫·坦纳:56岁,出生于伊 利诺伊州。此前曾三上太空,执行过5次太空行走任务,在太空停留时间累计超过742小时。这次再度飞行,他将担纲两次太空行走任务。

  任务专家丹尼尔·伯班克:美国海岸警卫队中校,45岁。这是伯班克第二次飞赴国际空间站。2000年,他曾首次执行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当时也是乘坐“阿特兰蒂斯”号升空。

  任务专家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海军中校,43岁,首次太空飞行。皮珀是本次飞行中唯一的女性,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高材生,1985年获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任务专家史蒂文·麦克莱恩:51岁,生于加拿大渥太华。这是麦克莱恩第二次上太空,1992年的“哥伦比亚”号飞行任务中,麦克莱恩是机组人员中的有效载荷专家。麦克莱恩是这次“阿特兰蒂斯”号机组人员中唯一的非美国宇航员,他代表加拿大航天局。他将参与太空行走,成为第二位在太空行走的加拿大人。(完)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