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俄军在日本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 剑指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38 国际在线
评论:俄军在日本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剑指日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评论:俄军在日本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剑指日本

  

评论:俄军在日本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剑指日本

  海滩边的俄罗斯“鲨鱼”级核潜艇

  据报道,俄军计划在未来10年建造8—9艘战略导弹核潜艇,此前还在远东堪察加半岛举行演习。

  分析人士指出,俄军这些军事动作,意在反击日本近来的军事扩张动向。因渔船事件陷入低谷的俄日关系,近来又涌动军事对峙暗流。

  1万亿打造新军舰军演矛头直指美日

  

评论:俄军在日本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剑指日本

  一名俄罗斯士兵在进行军事训练

  据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季米尔·马索林日前透露,俄海军计划从海军总预算3.7万亿卢布中拨款1万亿卢布,在未来10年建造8—9艘战略导弹核潜艇。而备受关注的“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目前也在加紧建造中,首舰将于2006年底下水,另两艘也将在2010年前交付使用。据悉,该型潜艇作战性能胜于美国“俄亥俄”级,将成为俄军未来主力潜艇。

  另据透露,最近5年,俄军装备将大幅更新,从2007年开始每年列装400种,包括导弹、歼击轰炸机、水面舰艇、潜艇等,除“北风之神”核潜艇外,俄军还将打造“守护”级护卫舰,该舰续航能力达1万海里,特别适合在远东水域作业。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