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在台北部署6000宪兵防倒扁活动失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为因应9月9日的倒扁静坐,台北“宪兵司令”卢台生“中将”从7日起亲自坐镇“总统府”,指挥调度“防范倒扁活动失控”。而大台北地区总共有10个“宪兵营”,大约6000名“宪兵”也已经全面停休,全天候待命。届时,装配乌兹冲锋枪、装甲车的“宪兵”守内卫、中卫,警察守外卫,以保护“总统府”与官邸安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总统府”内部最近推演“特别状况”,“国安局长”薛石
民与卢台生决定增兵应变,也就是整个大台北地区合计有10个“宪兵营”,大约6000名“宪兵”随时待命。也因此,“宪兵司令部”内最近每天都在加强镇暴演练,不仅动用大型拒马,模拟凯达格兰大道“可能发生的暴动”,更拿出盾牌操练与练习擒拿术。

  据规划,这次护卫“总统”安全的计划分成外卫、中卫及内卫共三个防卫区。中卫区与内卫区统一由“国安局”与“宪兵”负责,6000名“宪兵”中的1400名部署在“总统府”内,而外卫区也就是“总统府”以外区域,统一由警方负责,出动多少警力还在评估。

  而先前曾有消息指出,警政署也依据“祥和项目”拟定了“拱卫中枢安全计划”。台北市警局已在凯道附近部署约900名警力,并视状况提升警力部署,最多可增至1700名;官邸则被划为警戒区,另外配置警力支持。

  除了警方负责外卫外,“国安”当局也拟定镇暴方案,一旦静坐群众受到鼓动,冲击“总统府”前划定的戒严区“红线”,驻守博爱特区、配置装甲车的202指挥部的“宪兵”将立即驱散。而下达命令者将是曾任“国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挥官、由陈水扁一路钦点升官的卢台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