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促人才培养与部队需求结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00 解放军报

  多装备组合套训 多科目穿插联训 多手段并用合训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稳步推进任职教育全面转型,多途径完善训练方法手段,使高素质新型军事指挥人才培养步入快车道。近日,该院对“合训分流”学员和其他6类主体任职培训对象进行作战指挥、组训管理等“四种能力”综合考评,优良率达到了90%以上。

  这个学院积极适应任职教育培训转型的新形势,积极探索任职教育中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体系、组织、管理和保障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部队需求的有效结合。他们将实践课时增至总课时的75%以上,在教学中全程推行“多装备组合套训、多科目穿插联训、多手段并用合训”等“淬火式”组训方式,打通了学员知识向能力转化的“关节”。

  该院结合机械化部队装甲装备“多型并存”特点,以普遍列装的四种基本车型为教学重点,同时按学员任职方向、部队列装趋势进行新装备的针对性教学,实现了学员任职能力的快速、超前培养。他们还按一体化联合作战要求,将学院4大主干专业的13类课题,30余个训练问题合理置于同一战术背景下连续交叉实施,走出了一条以多专业、多科目联合训练促进战斗力快速提升的新路子。

  课堂上自主学、模拟中逐级训、实践中综合练。最近,该院将装甲车辆实弹射击综合训练系统、运动通信系统等多项最新科研成果用于教学,使一些因实装少难以进行的专业技术训练进入课堂,进一步增强了教学的实践性和针对性,促进了学员实际能力的生成。(王兰生 特约通讯员邹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