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陕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隆重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56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万君 实习生 白玲)9月7日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东展厅外彩旗飘扬,人潮涌动。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等联合主办的《数风流人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幕式在此举行。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军级干部、毛泽东女儿李敏,公安大学教授、刘少
奇女儿刘爱琴及其丈夫沃宝田,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丹女儿刘力贞,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助理孙东升,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女儿孔东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省军区副政委赵重锋,省武警总队副政委杨海成,老同志代表高智、郭佳仁等出席了开幕式。

  杨永茂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和陕西人民,向领导红军创造历史伟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在长征中浴血奋战的红军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长征不仅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而且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中,伟大的长征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进。陕西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而努力奋斗,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一次新的伟大的长征。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长征道路上的新胜利。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教育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了解长征的艰难历程,感受长征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传统,用埋头苦干、兴陕富民的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前辈。

  孔东梅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代表讲话,她希望通过展览能让更多年轻人从精神上受到教育和启示,从中悟到人生真谛。

  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物局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干部、省武警总队官兵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各界群众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览。部分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专程前来参观,他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遗产,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据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1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