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总统卢武铉:历史遗留问题阻碍东北亚地区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韩国时间7日下午,韩国总统卢武铉与芬兰总统哈洛宁举行首脑会谈后,在记者会上面对芬兰媒体阐述了围绕东北亚地区的历史遗留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当回答芬兰记者提出的问题时,卢武铉总统表示,目前东北亚地区还没发生严重的问题,但并不意味着问题不存在。

  卢武铉总统接着指出,在东北亚地区找不到像欧盟的对话合作信赖以及面向共同体的政治基础,这是个重大的问题。

  卢武铉总统认为,在东北亚寻求像欧盟的地区团结的方向上存在有很大的阻碍。那就是历史遗留问题。在历史遗留问题上,国家间、国民间,没有达成合理的协议。

  卢武铉总统强调说:“如果比较欧洲和东北亚,就可以清楚地理解更为具体内容。”

  报道称,这可以理解为卢武铉总统在讥讽日本清算历史遗留问题的方式。对于过去的侵略事实,德国真诚地表示歉意,而日本非但没有一丝悔改之意,反而还试图美化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