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孝严希望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年底能够实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记者 林维莉)在七日举行的第二届海峡旅游论坛上,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蒋孝严先生表示,希望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在今年年底实现,同时他还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岸三通以及观光包机。

  蒋孝严称,旅游是一个国家进步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指标,中国大陆近年迅速发展的航空、道路及铁路等设施,都足以带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而对于正在构建的海峡两岸
旅游区,蒋孝严表示,海峡两岸旅游区应该是充满希望、机会和信心的。

  此外,出席今天旅游论坛的中国

国民党中央委员雷倩也对海峡两岸旅游区作出了自己的诠释,她认为“海峡两岸旅游区不是两岸居民旅游的地区,而是两岸旅游的集散中心。”

  雷倩说,台湾的旅游业者对旅游这一产品灵活、充满创意,而大陆的优势则在于规划和规模,两岸旅游业者应相互合作,经营两岸的旅游市场,取得共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