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军队士兵将试用最新研制的液体防弹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专电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由于美国和英国军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伤亡不断,两国官员很想提高身体防护材料的性能。英美士兵将试用一种“液体防弹衣”,平时穿在身上就像普通衣服一样,但在被子弹或炮弹碎片击中的瞬间就能变成坚硬的防护物。

  报道说,这种防弹衣的防护材料浸渍过采用纳米技术改进的液态硅。液态硅是一种
柔性材料,可取代目前的军用防护材料。美国陆军希望在2010年投入使用的新作战服中加入这种液体防护材料。英国也在为国防部未来步兵技术项目研究这种防护材料的概念,它的技术名称是“剪切增稠液体”(STF)。

  一家英国公司现已开发出一种基于SFT的泡沫材料,可提高足球守门员手套、滑雪鞋和滑雪服等商品的防撞强度。

  但是,美国陆军与特拉华大学联合开发的这种材料性能更强。目前一种采用STF材料的防护衣已经过试验,能够防止刀刺、炸弹碎片、低速子弹、甚至皮下注射器针头的伤害。在这个研制阶段,它适合警察和狱警使用。下一步是提高这种防护材料的坚固性,使它足以抵挡高速子弹和路边炸弹的袭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