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证实14名恐怖要犯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7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司令哈里斯7日向此间媒体证实,曾被关押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监狱中的14名恐怖要犯已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

  哈里斯说,这些囚犯是4日被从不能公布的地点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的,而且他本人亲自验明了他们的身份。但他又说,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他不能透露这些囚犯被转移及被
关押的具体情况。

  他说,这些囚犯在被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后接受了身体和牙科检查,结果表明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他还说,这些囚犯在饮食、文化和宗教生活方面与关塔那摩监狱其他犯人享有同等待遇,而且可以收发信件。

  哈里斯表示,在今后某个适当时候,美军将允许这些囚犯与国际红十字会的代表见面。但这14名要犯在未被正式起诉前,将不得与律师会面。

  6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承认中情局在全球设有多处关押重要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并宣布他已下令把这些监狱里的14名要犯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这些要犯包括“基地”组织3号人物哈立德、“9·11”事件策划者之一谢巴赫,以及“基地”组织联络员祖贝达等。

  去年11月,美国《华盛顿邮报》揭露中情局在全球多个地点设立秘密监狱,外界对这些监狱中犯人的状况一无所知。包括美国欧洲盟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纷纷对美国的这一做法予以谴责。(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