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出台反恐报告纪念9-11 布什将内贾德比作暴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9:31 新华网
美出台反恐报告纪念9-11布什将内贾德比作暴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出台反恐报告纪念9-11布什将内贾德比作暴君

  8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国家反恐中心,美国总统布什对媒体发表讲话。布什当天表示,尽管一起企图炸毁从英国至美国的数架民航班机的恐怖袭击图谋已被挫败,但美国仍不安全,仍面临长期的反恐任务。 新华社/路透

  距9·11事件五周年纪念日还有一个星期,美国政府已经开始为这个特殊的日子“预热”,宣传自己的反恐战争成果。在美国白宫9月5日发表一份反恐战略报告后,布什又对美国军官协会作了关于全球反恐形势的讲话。布什在讲话中称,伊朗领导人是“暴君”,像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一样危险。而同一天,正在美国访问的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则抨击了美国的反恐政策。

  布什:伊朗领导人是“暴君”

  9月5日,布什在对美国军官协会的军人们讲话时,再次回顾了他这一届政府为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推行民主而付出的努力,他说:“美国不是在进行全球战争,我们是在响应历史的号召,我们信心百倍,战略清晰。”

  他还补充说,发动9·11袭击的以及还想对美国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有一套邪恶的信仰,但他们并不疯狂”。

  针对伊朗总统内贾德上个月发表的美国必须在伊朗面前“屈服”的言论,布什回击说:“美国不会向暴君屈服。”

  布什说:“像基地组织和逊尼派极端分子一样,伊朗领导人也有他们的目的。他们想将美国人赶出这块地方,毁灭以色列,从而统治中东更大的区域。”他强调说,国际社会正在同心协力,阻止伊朗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武器。

  反恐报告:“美国比以前更安全”

  白宫在当天发表的长达23页的反恐战略报告书中,陈述了美国反恐的主要成绩:把基地组织赶出阿富汗并建立了民主政府,在伊拉克与盟友一起共同打击恐怖分子。报告最后得出结论:9·11袭击以来,美国比以前更安全了,但还没有达到完全安全的目标。

  一些民主党人士认为,布什这些举措不过是为了避免采取真正的解决措施而施行的一种公关手段。

  “一份报告并不能带来真正的变化,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安全。”民主党参议员拉斯·法因格尔德说。

  “如果总统在四年前就让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的美军放手大干一场,击毙本·拉登,那么他今天就不用在这里讲这些野蛮的话了。”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说。

  哈塔米:美国应对中东混乱负责

  正在联合国参加“文明联盟”名人小组会议的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了布什的言论,并称美国应该对中东地区的混乱局面负一定责任。

  哈塔米说,由于美国采取了错误的单边和暴力政策,造成人们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少,而恐怖分子的声音却日渐增加,年轻人中对恐怖主义产生兴趣的人也在增加。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哈塔米在采访时质问道:“他们为什么不相信伊朗?伊朗是条约的签字国,也多次重申对制造原子弹没有兴趣。”

  不过,对于伊朗现任总统内贾德关于以色列不应该存在的言论,哈塔米将自己与其划清界限,他说:“我本人从未说过以色列应该从地图上消失这种话,我常常讲并且主张在这一地区实现公正和平等的和平。”

  哈塔米3日起开始访问美国,除了5日的活动,他还将参加8日召开的联合国“文明间对话”会议。此前,哈塔米还去了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及其他一些城市进行演讲。(陈笛)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