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将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16 新华网
我将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将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

  

我将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

  8月20日,在黎巴嫩南部村庄哈尼亚,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的士兵们在列队操练。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共有182名官兵,黎以停火后,他们将承担道路抢修、人道主义救援、排爆等诸多任务。目前,3名在8月6日被火箭弹弹片击中受伤的士兵已基本痊愈。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荣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已决定保留在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并正常进行轮换。

  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黎巴嫩局势的问题时说,安理会通过第1701号决议后,黎以局势出现了某种缓和。“但是我们认为,目前这种停火局面还是十分脆弱,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秦刚表示,当务之急,是应该尽快加强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并将其部署到位。中方已决定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并正常进行轮换。

  关于向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增兵的问题,这位发言人说,中方有关部门还在积极进行研究。(完)

  

我将保留在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的工兵营

  战而不乱--经历黎以炮火的中国维和工兵营见闻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的营地就建在黎南边境地区的一处山头上,那里是黎以冲突的前沿,来自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炮弹经常在营地周围爆炸。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中国工兵营的战士们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司令部交给他们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风采。

  近日,记者来到中国工兵营驻地进行采访。在经历了长达1个多月的炮火洗礼后,维和官兵们难得有空坐下来,详细讲述他们的战地生活。

  40岁的排爆连连长陈代荣一再向记者赞扬战士们的出色表现,“这些小伙子真是不错,从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他们已经成功排除300多枚‘哑弹’,其中有很多都是极难处理的子母弹”。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