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新版战地手册中删除广受指责的审讯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6日宣布,美国陆军当天晚些时候将发布新版战地手册,其中将删除部分遭到国际社会普遍指责的严厉审讯手段,但将增加几种新的审讯手段。

  他说,新手册保留了原有的19种审讯手段中的16种,删除了使用军犬恐吓犯人、用罩子蒙住犯人头部以及“假淹死”等3种手段。但他没有透露新增3种手段的具体内容。

  惠特曼称,这一调整表明,美国军方在关押恐怖嫌犯的过程中吸取了教训,美军今后的做法将会更加人道、专业和讲求效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5年前发动反恐战争之初便一再表示,美军将按照《日内瓦公约》的规定对待俘虏。但美国总统布什后来却表示,反恐战争不是常规战争,被俘获的恐怖嫌犯不能算是战俘,因此不受有关国际公约的保护。近两年多来,美军一系列虐囚丑闻被曝光,国际社会要求美国遵守有关国际公约的呼声也在不断高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