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最早明年初恢复审判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6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美国军方负责起诉恐怖嫌犯的首席检察官戴维斯6日向美国媒体表示,一旦美国国会通过相关立法,美国军方最早可于明年初恢复审判被关在美军古巴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

  戴维斯说,军方打算对约75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提出指控,包括刚刚被从中情局秘密监狱转移到关塔那摩监狱的14名要犯。他表示,军方检察官将要求军事法庭判处其中一些
犯人死刑,但具体人数尚未确定。

  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布什宣布设立战犯法庭,专门审判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恐怖嫌犯。迄今共有10名囚犯受到战犯法庭的指控,但无人被正式审判。战犯法庭剥夺了被告的诸多权利,因此遭到人权组织和法律专家的质疑和反对。

  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定使用战犯法庭审判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违反美国法律和国际公约,美国军方被迫暂停战犯法庭的运作。

  为了恢复战犯法庭的运作,布什政府建议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律,作为在战犯法庭审判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法律依据。目前,布什政府与国会之间及国会内部对相关立法中的具体规定尚未达成一致。6日,布什在发表反恐讲话中再次敦促国会尽快通过相关法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