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批评美国南方司令克拉多克的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3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6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昨天批评美国南方司令部负责人克拉多克将军的声明,后者称委内瑞拉的马格丽塔岛已经变成为“恐怖分子的圣殿”。

  克拉多克将军的声明是在哥伦比亚杂志《权力》上公布的。查韦斯说,克拉多克的声明证明了存在一个试图为任何类型侵略委内瑞拉寻找理由的计划。这位帝国主义的将军没
有任何证据,因为他在撒谎。克拉克说,在马格丽塔岛上有阿拉伯恐怖分子,马格丽塔和委内瑞拉是“一个阿拉伯恐怖分子的窝”。

  今年3月份,克拉克曾说由于委内瑞拉政府在国际上的行动和它正在购买武器,美国认为它“是一支不稳定的力量”。查韦斯总统执政7年来,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曾几度紧张,其特点是两国政府的官员之间经常发表对立的声明。查韦斯指控美国政府支持2002年4月推翻他的流产政变,资助委内瑞拉的反对派,推动一项暗杀他的计划。美国国务院拒绝这些指控。

  查韦斯说,美国正在试图利用今年12月的选举或任何其他时候制造委内瑞拉政府的不稳定。查韦斯1999年2月就任委内瑞拉总统,今年12月3日的选举中他将谋求连任。查韦斯说,“他们正在与他们的走狗一起积极工作,继续支持和资助后者想推翻我。这里我们再一次说:委内瑞拉是自由的,不论我们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永远不会成为美国的殖民地,不会成为任何人的殖民地”。(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