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深圳边防官兵向紫金县捐助十多万元教学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6日电(记者李国良 彭凯)9月6日上午,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七支队二大队远赴河源紫金县开展“特区老区心连心,扶贫助教献爱心”主题活动。上午10时许,该县黄塘镇中学大门两侧站满了迎接亲人子弟兵的师生队伍。当满载着价值十万余元的150张学生课桌、20张教师办公桌以及一批多媒体教学设备的4辆军用卡车开进学校时,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特区边防官兵心系贫困山区、革命老区,热心捐资助学,体现的是特区部队对山区学生浓浓的关爱情怀!”黄塘中学黄耀和校长激动地说。

  在上午举行的“关爱贫困学生助学捐资仪式暨开学军训”仪式上,黄耀和校长从七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吴泗陆、教导员刘宇峰手中接过了饱含边防官兵及驻地共建单位爱心的十万余元的教学设备及1万元专项助学金。父亲早逝、母亲外出打工,在家还要照顾老奶奶和弟弟的初三女学生钟培珠,眼含热泪感谢武警叔叔的一片爱心,她决心以优异成绩报答恩人。

  边防官兵与山区学校为何有这段情缘?原来,今年8月底,七支队二大队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紫金县进行传统教育。官兵们了解到,该县今年夏季遭受了特大的洪涝灾害,使当地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紫金县黄塘镇唯一的一所中学黄塘中学因设施简陋、教学设备破旧且严重不足,难以使孩子们受到较好的教育。

  这些情况,官兵们看在眼里痛在心头。同时,官兵们也被黄塘中学的老师们因陋就简,以校为家,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以及山区孩子们人穷志坚、刻苦求学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

  回到部队后,二大队决定在部队和驻地共建单位开展以“特区老区心连心,扶贫助教献爱心”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这一活动立即在所属的5个基层中队中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响应大队的号召,自发开展了助学捐款捐物活动。

  他们除在部队进行捐款、捐物外,还主动走访驻地深圳盐田、梅沙街道办等多家共建单位,邀请他们参与这一活动,尽全力关心山区教育。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二大队及其共建单位就为黄塘中学捐助了150张课桌、20张教师办公桌、多媒体教学设备一批和助学金1万余元。

  为了更有效地支持黄塘中学的教学工作和资助贫困学生,七支队二大队还决定与黄塘镇建立长期的警民联系机制,设立警民互助山区学生助学基金,定期帮助特别贫困的学生,并对优秀教师、学生给予适当奖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