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交官员称欧盟与伊朗核会谈面临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发自维也纳的报道,外交官员9月6日称,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的会谈显然遇到了麻烦,而这是欧盟和伊朗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后机会。

  外交官称,索拉纳和拉里贾尼可能于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谈,但两人在格林尼治时间7点(北京时间15时)都还未抵达维也纳。

  了解会谈相关情况的一位外交官称,伊朗人正在进行会谈的筹划工作,但他们同时表示,会谈可能在最后一秒钟被取消;伊朗认为索拉纳只是一位信使,他们想让欧盟部长们参加会谈,但这是不可能的。另一位外交官称:“伊朗人不想见索拉纳,他只是一名邮差。”

  索拉纳与拉里贾尼会谈的目的是澄清长达21页的伊朗回复六国方案文件的内容。外交官暗示,文件的内容不清楚。

  索拉纳的发言人盖拉契在布鲁塞尔称,索拉纳是六国的代表,是六国提出了一揽子核激励方案。

  伊朗已拒绝在8月3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铀浓缩可以生产核反应堆燃料,但也可以生产出制造核弹所需原料。安理会接下来可能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