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中秋包机今日出票 台胞盼望尽早直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两岸中秋包机今日出票台胞盼望尽早直航(图)

九月六日,东航、上航和台湾复兴航空同时出票。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九月六日电 (记者 许晓青)今晨八点刚过,台胞黄茂源在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欣喜地购得了两岸中秋包机上海航点的机票“头彩”。两岸航空业者代表也选择在出票首日相聚上海台协,并向境内外媒体表达了希望包机尽快周末化、常态化的诉求。

  大陆东航、上航和台湾复兴航空今天同时在上海台协为中秋包机出票。有的台商清晨七点就出发前往“抢购”。国泰人寿员工黄茂源一口气为自己的台湾同事购得东航的往返
票十四张。曾经搭乘过春节包机的他表示,因为包机不经停第三地,所以感觉很方便。

  记者发现,在一个小时内,三家航空公司已出票近三十张。上航营业部副总夏友培说,受到今年以来

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此番中秋包机较春节包机票价上浮数百元人民币,预计台胞能够体恤涨价原因。

  据介绍,此番中秋包机的票价由两岸业者事先会商,并达成一致。台湾华航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董国樑称,其个人预计,此番华航执飞中秋包机,收支约能“持平”。他说,从长远看,两岸间的包机业务只有常态化,开航的班次多了,航空业者才有可能降低成本,实现赢利,与此同时,机票价格也有望出现下降,惠及台胞。

  董国樑称,中秋包机的开通是为未来两岸直航谋求新的契机,希望两岸今后能继续推进协商,直至班机不再绕道香港飞航情报区,实现真正的直航,才能省时、省油。而台湾复兴航空首席代表赵新元则表示,开设中秋包机主要是为方便台商返乡团圆,从长远看,业者希望根据市场需求,在两岸交流交往频密的航线上多增加班次。

  据悉,本年度两岸首开中秋包机,以上海航点“最热”,两岸共有六家航空公司申请了十二个往返班次。但每个班次的单程载客量一般在三百名上下,客座总量远无法满足台胞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