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梭子鱼级核潜艇项目因成本问题进度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2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8月9日报道] 法国国防部和造船厂商舰艇建造局在海军新型“梭子鱼”级攻击型核潜艇的成本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双方之间的争论如果不能迅速解决,将有可能导致该项目进度受阻。

  “梭子鱼”级攻击型核潜艇项目预计投资60亿欧元(约合76亿美元),该级潜艇设计用于从2014年开始替代现役6艘“红宝石”级攻击型潜艇。舰艇建造局官员7月底证实,该公
司承受法国武器装备总署施加的沉重压力,要求降低建造6艘“梭子鱼”级潜艇的成本,确保潜艇价格能够与该项目60亿欧元的预算相符。国防部的消息称,武器装备总署已经否决了舰艇建造局早期提出的2份关于“梭子鱼”级高成本预测,4月提交的第3份预测仍比政府的预期价格高数百万欧元。

  法国政府原计划2006年中期开始启动“梭子鱼”项目,正式定购首艇。但是,由于国防部和舰艇建造局仍在成本上纠缠不清,协议有可能延迟到11月或12月签订。舰艇建造局主管Poimboeuf坚持认为成本问题能在9月底前解决。她警告说,如果不能在2006年启动该项目,将会对舰艇建造局位于瑟堡的船厂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严重的工业和社会问题。“梭子鱼”项目是舰艇建造局在FREMM多功能护卫舰项目后的又一个大型海军项目,法国2005年投资28亿美元定购了第一批8艘FREMM护卫舰。Poimboeuf认为,“梭子鱼”级能在2006年启动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新的法国政府将从2007年5月开始执政。大部分分析家预计新政府将对所有的重要武器装备项目进行经济方面的审查。他们认为,如果不能签订和确认“梭子鱼”项目合同,该项目就会成为被新政府削减的目标。

  巴黎一份商业日报Les Echos7月报道,国防部和舰艇建造局正在考虑将项目分为两个部分实施,先签订合同订购2艘,合同中将包含再订购4艘的备选条款,这样有助于保证项目的继续存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