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海军新特塞奥反舰导弹完成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8月9日报道] 意大利海军日前授予MBDA公司“特塞奥”Mk2/A(Teseo Mk2/A)反舰导弹4500万欧元(5700万美元)的生产合同,该型导弹在2006年初成功完成了发射试验。

  这份合同将对38枚在役导弹进行升级,其中27枚用于作战,11枚用于训练。另外还有4套新的发射与控制系统、后勤保障装备以及对更多的导弹进行更新的选择权。该公司希望
合同能在2006年底前开始执行,2008年开始交货。

  “特塞奥”Mk2/A导弹是MBDA公司生产的“奥托马特”Mk2(Otomat Mk2)反舰导弹的升级版,将部署在2艘“德拉潘尼”级和2艘“安德里亚•多里亚”(“地平线”)级驱逐舰上,每艘驱逐舰最多装备8枚导弹和1套新的发射与控制系统。“特塞奥”Mk2/A导弹还将装备到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开发和建造的FREMM护卫舰上。意大利海军需要10艘FREMM护卫舰来替换其“西北风”级护卫舰,其中6艘主要用于对陆攻击任务,4艘用于反潜战(ASW)。

  对陆攻击护卫舰将装备8个发射装置和8枚“特塞奥”Mk2/A导弹,而反潜战护卫舰也将装备同样数量的发射装置,但将混装新的反舰导弹和“米拉斯”反潜导弹,就像现在的2艘“德拉潘尼”级驱逐舰。“特塞奥”Mk2/A导弹预期将在2007年一季度完成合格试验,这取决于发射平台的可行性。

  MBDA公司计划在10月再进行一次地面发射飞行试验,2006年底开始在1艘“德拉潘尼”级驱逐舰上进行导弹集成工作以便进行一次实弹发射试验,2007年一季度进入认证期。目前已有超过1000枚“奥托马特”型导弹交付世界各地,用在舰上或岸上部队。新合同为MBDA公司打开一个新市场,可以提供新系统或对现役武器进行升级。

  MBDA公司将把新导弹首先推荐给南美用户,然后是中东用户和远东用户。在出口市场上,“特塞奥”Mk2/A导弹也被称为“奥托马特”Mk2 Block IV,这种新的“特塞奥”导弹拥有完全数字化的舰上电子设备,一个全新的发射系统,发射控制台具有对用户友好的任务规划能力,还有导弹接口和用于在导弹飞行过程中重新对准航向的可靠的数据链。这些新的改进能确保导弹在深水和近海环境中都可以使用,并且还能提供对陆攻击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