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日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意在加强救援方面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 俄罗斯和日本6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举行了海上搜救演习。

  俄塔社援引符拉迪沃斯托克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官员的话说,俄太平洋舰队、紧急情况部和远东事故处理局的救援船,以及日本方面的一艘载有直升机的巡逻舰参加了此次演习。双方希望通过演习加强在对遭遇事故的船只进行救援方面的合作。

  演习假设一艘渔船与油轮相撞。事故发生后,油轮起火,两艘船上的部分船员落水。俄日救援人员抵达事发水域后,分工协作,一部分人开始营救落水船员,并转移船上其他人员,另一部分人立即展开灭火作业,并采取措施控制油污扩散。(记者 岳连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