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格鲁吉亚部分议员公开要求动武解决南奥塞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与其境内坚持独立的南奥塞梯自治州之间的关系近日再度紧张,9月5日,格鲁吉亚一些议员公开要求武力解决南奥塞梯问题。

  格鲁吉亚议会国防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尼卡·鲁鲁阿赞同武力解决第比利斯与南奥塞梯之间的冲突,他对记者们说:“以‘南奥塞梯自治共和国’为名的异常现象应在格鲁吉亚境内消失,应当制止无法无天的行为,清除格鲁吉亚境内的匪帮。”

  议会对外联系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加巴什维利宣布,他准备向议会正式提议,采取必要措施,立即逮捕下令在格鲁吉亚境内攻击格鲁吉亚直升机的所谓的“南奥塞梯国防部长”安纳托利-巴兰科维奇。他说:“在今后最短时间内,他和茨欣瓦利领导层中的其他人物都将被投进第比利斯监狱。”

  9月3日,南奥塞梯方面开火扫射格鲁吉亚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乘坐的米-8直升机,直升机成功迫降,没有人员伤亡。格当局指责此事是南奥塞梯和俄罗斯维和部队方面的又一次挑衅,遭到对方的驳斥,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再度紧张。

  9月4日,格鲁吉亚内务部长宣称,8月28日,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和以麦凯恩为首的美国参议员代表团乘坐的一架直升机也曾遭到南奥塞梯部队防空导弹的袭击。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发言人当日匆忙驳斥这一声明,宣称美国参议员乘坐的直升机根本没有前往南奥塞梯附近地区。(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