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侍卫官被以军逮捕 早列入以缉拿要犯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巴勒斯坦保安方面称,以军逮捕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贴身卫队指挥官。据称,巴勒斯坦主席贴身卫队——“17号部队”的长官达姆拉将军,是在纳布卢斯附近一个以军哨卡被逮捕的。以色列军方拒绝对指称表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7号部队”最初由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组建。以色列政府长期指责阿拉法特利用“17号部队”发动和参与恐怖袭击。

  据以色列报纸《Haaretz》报道,达姆拉因曾领导一恐怖小组,对以色列多次发动袭击,而且造成很多伤亡,所以从六年前起就上了以色列的缉拿要犯名单。

  以色列政府指控达姆拉为恐怖袭击提供训练、武器和具体策划。

  据称,达姆拉自从2001年5月侥幸躲过一次以色列军方的刺杀行动以来,一直潜伏匿藏。所称逮捕消息传出之前,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表示愿意在巴勒斯坦方面释放抓获以色列士兵的前提下与阿巴斯举行峰会。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说,希望与巴方恢复就“和平路线图”的谈判。此前,巴勒斯坦官方也曾表示,已经与以色列方面就交换战俘达成协议。

  巴勒斯坦武装人士6月前入以色列境内抓获一名以军士兵后,已经撤退的以军一度重新进入加沙。2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