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夏威夷华侨华人准备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美军珍珠港高挂彩旗准备迎候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当地华人华侨也准备9月6日热烈欢迎祖国子弟兵。

  中国建造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将于6日上午驶抵美国夏威夷珍珠港,近30个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团体的150人,将与美军一起在码头的热烈欢迎,众多媒体已报名采访这一盛况。

  据悉,美国军方当晚将举行欢迎仪式和盛大宴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也将主办迎接盛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则准备举行舰上答谢宴会。

  中国军舰此行重要的是,将首次与美国海军进行编队运动通信和联合搜救等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此为中美联合反恐军演的一部分。这是中国国家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七月访美达成的中美军方交流协议成果之一,标志着中美撞机事件以来两军交流恢复正常,更拓展新局面。

  青岛号和洪泽湖号军舰的精英刚柔编队,本世纪初曾经联合完成中国军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

  1997年3月9日,中国海军军舰哈尔滨号、珠海号和南仓号,曾抵达美国夏威夷珍珠港访问,铸下中国军舰首次访问美国本土的纪录。(中新网夏威夷九月五日电/记者 贾国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