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愿做调停 敦促以色列48小时内解除对黎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4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5日电(记者林建杨、王金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5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说,他希望未来48小时内听到以色列解除对黎巴嫩海空封锁的“积极”消息。

  安南当天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在封锁这个问题上,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有关各方都付出了巨大努力,采取善意和理智的姿态来对待这个问题,因此他希望能在未来48小时内听到“积极的结果”。

  新华社专电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4日说,他将任命一名特使,负责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斡旋,旨在解救真主党抓走的以军士兵。这是以色列和真主党停火8月14日生效以来,双方首次公开接触。

  安南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接受秘书长旨在解决这一问题的斡旋。我将派人与双方合作,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唯一坚持的事情是,如果我打算斡旋,那么我的调停人应是唯一的调停人,”他说,“必须有一名调停人和有效的交流渠道。”

  以色列政府4日重申,无条件释放被抓走以军士兵的立场,以色列官员同时说,安南将“协助”解救这些士兵。

  以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以色列官方立场是,不谈判解救被抓走士兵。以色列政府一名官员说:“不需要调停人。联合国决议规定,这些士兵将无条件获释。联合国秘书长将协助(我们),不是调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