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佩雷斯:若被以带走士兵获释 以巴首脑有望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5日电(记者马晓燕、朱剑慧)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5日说,在加沙地带附近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一旦获释,以总理奥尔默特将邀请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重启和平谈判。

  佩雷斯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强调,沙利特获释是举行以巴首脑会晤的前提,双方和谈将以和平“路线图”为基础。

  据以色列电视二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抓走沙利特的巴武装组织承诺将在6日公布这名以色列士兵的状况。阿巴斯同日向媒体透露,有关方面就释放沙利特达成了协议。为了确保沙利特获释,他已经被转移到埃及。

  佩雷斯就此表示,达成协议的双方仅限于埃及和巴勒斯坦方面,以色列并未参与其中。

  新华网开罗9月4日电(记者林建杨、蔺以光)埃及外长阿布·盖特4日下午在开罗表示,在巴以互相交换被囚人员的问题上,埃及的斡旋努力正在有效进行,巴以双方可能在近期内达成交换协议。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