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欢迎中亚五国将签无核武区条约 促地区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欢迎中亚五国就中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达成一致。

  有记者问:中亚五国将于9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塞米巴拉金斯克市签署中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建立无核武器区有利于防止核武器扩散,促进核裁军进程,促进有关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中国与中亚五国有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国高度评价并支持中亚五国在自愿协商基础上建立中亚无核武器区的努力,欢迎中亚五国就中亚无核武器区条约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