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全国游泳锦标赛 八一名将周雅菲连破两亚洲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全国游泳锦标赛八一名将周雅菲连破两亚洲纪录

周雅菲打破亚洲纪录那一刻兴奋的表情。 柴燕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游泳选拔赛今晚(4日)终于有了起色。中国八一队选手、名将周雅菲在前后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连破女子五十米蝶泳和一百米蝶泳两项亚洲纪录,将四天以来的沉闷空气给赶走了。

  十八点零四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女子组一百米蝶泳比赛开始。八一队选手周雅菲冲在最前面,力量十足。五十米成绩二十八秒三九,观众席上爆发出了呼声,因为亚
洲纪录是五十八秒三九。还有五十米,周雅菲的速度丝毫不减,五十秒、五十一秒……五十八秒三二!观众席上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十九点整,周雅菲又一次上场参加女子组五十米蝶泳的角逐。排在第八道的她显得很平静,但是观众席上却有点骚动,观众以为她刚刚参加完一百米,五十米的比赛肯定没戏。五十米,短短的五十米泳道,此刻却受到了不一样的关注。短短一瞬,二十六秒三零!又一个亚洲纪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雅菲夺冠后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她已经盯着一百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很久了。“每次比赛,看着打出的成绩就闹心。”周雅菲表示,在全运会时,她就有打破这个纪录的打算,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

  据周雅菲介绍,这次状态如此之好,是因为采取了新的训练方式。她笑着说,这次比赛主要是来检验一下新的训练的方式,虽然比较冒险,但比较有效果。

  相比周雅菲的“手舞足蹈”的兴奋之情,中国游泳队总教头张亚东用“微微一笑”表达自己今天晚上的感受。张亚东告诉记者,从周雅菲的角度,的确应该为她感到高兴。但从一个国家队总教练的角度,他感觉自己还是不能开怀一笑。“亚洲纪录和世界纪录的差距太大了”。一向以严格著称的张亚东在高兴之余清楚地看到

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特别是这几天来,手下爱将们成绩平平的表现更加让他清楚地看到:中国的整体实力还是比较差。

  “我们的目标是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张亚东表示:“现在要对比着世界纪录不断反思,严格要求。”张亚东说,只有等到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好成绩,他才能真正地开怀而笑。 (柴燕菲 孙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