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生共祭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5日电(记者许祖华)来自海峡两岸的150多名大学师生4日共祭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这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 “华夏寻根黄帝陵祭祖”两岸大学生交流营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雨中的黄帝陵,庄严肃穆。西安交通大学和来自台湾义守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台北大学的150多名师生,在黄帝陵前敬献花篮和祭品,拈香祭拜。

  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定可以使两岸大学生尤其是台湾学生受益匪浅。

  在交流营活动中,海峡两岸的大学生还将围绕“华夏文明轨迹之探源”这一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