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远程先进多传感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2:0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8月2日报道] 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780万美元的合同,设计生产并试验实时主动三维成像远程(RAIDER)多传感器系统。这是远程型偏振成像激光雷达(PILAR)系统。

  RAIDER包括增强型前视红外(FLIR)系统、电机摄像机和改进的激光雷达(LADAR),可以提供高分辨率、三维目标图像。RAIDER中改进的LADAR可使系统的探测距离较原有PILAR增
加一倍以上,可以在更高海拔高度飞行时进行地形测绘。RAIDER可以大大提高图像质量及图像处理和传输速度。与之前相比,传感器还能覆盖更广的地面搜索区域。

  现有的PILAR传感器将FLIR、TV和LADAR传感器装到一个单独的38厘米大小的转塔上。系统可在宽广的区域搜索,识别真实的或潜在的威胁,包括部分被伪装或植物阻挡的目标。RAIDER的性能是51厘米转塔的两倍。

  两种系统都具有多种操作模式,包括远距离搜索、探测和识别模式以及高分辨率地形测绘模式。传感器系统可集成为适于安装在有人和无人飞机上的形式,进行战术战略应用。系统可在不同条件下提供可靠的性能。

  利用RAIDER改进PILAR,可在离目标更远和更安全的距离上为士兵提供改进的、更精确的数据收集能力。PILAR已经过独立试验并被证实可提供重要的态势感知数据。PILAR和RAIDER中运用的最前沿的多传感器技术将在作战、救灾及维护本土安全方面提供收集和理解数据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