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陆军部队首次举行远程机动实兵检验性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5日电(张宝印 李宣良 丁越)远程机动、陌生地域作战、强电磁条件下对抗……解放军首次整建制陆军部队进行的远程机动实兵检验性演练,5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拉开序幕。在演练进行的10多天里,扮演“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将远程机动上千公里,一路演练“走、打、吃、住、藏、联、供、救、修、管”,并将在强电磁环境下与“蓝军”部队展开对抗。

  沈阳军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演练是在全军深入贯彻胡锦涛主席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和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的形势下进行的,是对解放军新形势下训练方式和保障方式的积极探索和创新。这次演练首开解放军陆军部队远程机动训练先河,将通过演练探索军事训练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进行演练考核的新手段,探索装甲机械化部队远程机动训练的新方法、新路子。

  参加这次演练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将齐装满员,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机动两种方式机动。演练分为应急作战准备、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等阶段。联合导演部由陆军几所指挥院校、有关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的50余名专家组成,将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机械化步兵旅“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五种能力进行全面检验和综合评估考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