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驻韩美军士兵伪造韩元与美元 被判两年半徒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一名涉嫌伪造并使用韩元和美元的驻韩美兵今天被韩国议政府地方法院判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

  韩联社报道,法院在判决书中说:“以经济利益为目的,伪造并使用货币。伪造货币是破坏群众对经济体系的基干──货币的信赖的重大犯罪行为。”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伪造货币将是重大犯罪行为,应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5年以上徒刑。检察厅据此向法院请求对这名驻韩美兵判处5年徒刑。

  该驻韩美兵涉嫌4月5日晚9时在位于京畿道议政府市高山洞的美军部队宿舍里,利用兼备扫描和打印功能的兼容机,印制了20张面值1万韩元、30张面值20美元和6张面值100美元的假钞,而后在6日到4月末这段时期,在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和高山洞一带,用于娱乐和出租车费等,因此遭到检方的不拘留起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