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陆军士官称想拿枪插陈水扁脑门被收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军仪队士官屈肇康于博客里写上“想拿枪往陈水扁脑门插下去”等文字,据传经陈水扁向“国防部长”李杰表达不悦后,屈即被军法单位以“煽惑军人暴动罪”收押,舆论哗然。据了解,屈已在一个月前获不起诉处分,释放返家,等候再分发以服完兵役。

  据了解,七月三日“总统府”举行军事会谈,陈水扁在会中向“国防部长”李杰等
表示不悦,此事遂急转直下,七月四日“军法”单位即将屈肇康羁押,罪名是“陆海空军刑法第十六条”“煽惑军人暴动罪”,可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屈被收押后,屈母除向媒体与民意代表请求援助,许多人也投书媒体声援屈肇康,认为军方完全不顾人权和法律条文,即予收押。不过当时“国防部”官员并不愿证实屈肇康遭到羁押的转折,是否与陈水扁的态度有关。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吴季方表示,屈肇康案已于八月八日由北部地方军事法院“检察署”作成处分,屈因违反“效忠国家”职责嫌疑案件,经侦查终结,核予不起诉。当天,屈肇康即获释放。不过陆军有关官员说,由于屈的案子在移送军法侦办之前,曾经先移送桃园“地检署”,据知桃园地检署已经分案侦办,所以“军法”部分已了,但“司法”部分还未完结。

  官员说,屈肇康获释回家后,几乎足不出户,对门口一举一动也相当敏感。部分原因,系军方告知,在桃园“地检署”还有案子未了,必须低调,否则事态闹大,会有绿营势力到处施压,对案情反而不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