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黎以同意联合国斡旋 协助释放被绑以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20 新华网
安南称黎以同意联合国斡旋协助释放被绑以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27日,黎巴嫩一家电视台播放了黎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发表讲话的电视画面。纳斯鲁拉在谈话中强调,真主党不会再与以色列进行第二轮战争。 新华社/法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表示,以色列和真主党同意由联合国斡
旋,协助释放两名被绑架以军。

  安南将任命一位特别调停员,但是其身份和详情却保密。

  安南的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和真主党都提出让一个中间人进行调解,而安南也同意扮演一定的角色。

  但是以色列政府却对安南的上述说法有不同的理解。 一名政府官员对路透社说:"联合国决议要求真主党无条件释放两名士兵,安南秘书长将提供协助、而不是调解。"

  目前人们猜测可能的调停员包括美国著名黑人民权人士

杰克逊,以及德国情报部门主管。

  中东事务专家指出,虽然以色列政府要求无条件放人,但是在民众的强大压力下,政府可能被迫作出让步,以巴勒斯坦囚犯换取士兵。

  分析认为,安南的方案为释放另一名被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绑架的以色列士兵提供契机。

  黎巴嫩真主党在7月突击以色列哨岗,并且绑架了两名以色列士兵,从而引发了黎以冲突。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