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未确定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9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目前仍未确定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此外,在本月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韩美高峰会谈上,美国总统布什不会先提及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

  韩国大国家党议员黄震夏以该党代表姜在涉的特使身份,从8月29日起对美国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访问。9月4日,黄震夏在国会汇报访问结果时表示,他在美国访问期间发现,战
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问题并非美国的主要关心事项,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意见也各不相同。

  黄震夏说,访美期间他访问了白宫、国防部、国务院、民间智囊团等,并会晤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负责亚洲事务的首席助理丹尼斯·沃德、前国防部长威廉·柯恩、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等,听取了美方的立场。

  据他了解,美国防部在促进尽快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但其他部门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可以说,美政府内部对移交时间还未达成一致。

  (信莲)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