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以色列计划对伊朗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黎以冲突硝烟刚停,伊朗核问题又面临摊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日报道说,以色列正紧锣密鼓准备一场与伊朗、叙利亚的战争。有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需要一场“战略革命”,把战略重点从巴勒斯坦转移到伊朗身上。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以色列政界和军界人士的话说,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暂告一段落后,以色列开始重新思考下一步战略,并得出结论:以色列一直以来过于关注加沙
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却忽视了两个更大的威胁———伊朗和叙利亚。以色列认为,这两个国家才是地区恐怖主义的最大“赞助者”。

  “现在,应对来自伊朗和叙利亚的挑战是以色列国防的首要议程,比巴勒斯坦问题重要。”一名以色列军方人士说。以色列国防部门相信,伊朗对核计划的追求有可能使一场大战无法避免。

  “过去,我们只准备了对伊朗核设施的攻击可能,”一名内部人士说,“但在黎巴嫩战争后,伊朗的信心在增长,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准备一场全面战争,其中叙利亚也是重要一方。”

  以色列政论家泽埃夫·希夫1日在《国土报》上发表专栏文章说,在“巴勒斯坦战线”和“伊朗战线”之间,以色列应该选择伊朗为“主要战线”。

  希夫认为,伊朗才是现实威胁,因为伊朗有核计划,伊朗建立了真主党,支持“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伊朗的触角伸到约旦、埃及等地,并试图改变波斯湾的战略形势。

  “伊朗想成为地区强国,所以它把以色列视为必须搬走的障碍。”希夫说。

  事实上,以色列在军事上已做出部分调整。在黎以冲突爆发前不久,以色列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被任命为国防部新设“伊朗战线”部门负责人。他的任务是指挥将来任何针对伊朗和叙利亚的袭击。

  同时,以色列国防军新组建了一支步兵旅。名为“幼狮”的这支部队将是以军规模最大的一支步兵旅。军方消息来源称,“幼狮”侧重对付叙利亚的突击旅,“(突击旅)的实力比真主党武装强”。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认为,伊朗和叙利亚均拥有射程能涵盖以色列大部分国土的弹道导弹。以色列目前已拨出一笔紧急预算用来修建新型掩体。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