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台海进入大舰对决时代 主力战舰谁主沉浮(2)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7:28 国际在线
评论:台海进入大舰对决时代主力战舰谁主沉浮(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评论:台海进入大舰对决时代主力战舰谁主沉浮(2)

  中国海军接收的第三艘现代级驱逐舰138泰州号。

  角色决定成败

  “纪德”舰在美国海军中多扮演护航角色,防空和反潜能力较强。但规模小得多的台湾海军则对这4艘舰寄予厚望,不仅拼命拓展它的功能,计划让“雄风-2E”巡航导弹上舰,变成袭击大陆城市的“活动平台”,还设想让其扮演海上指挥中心的角色,号称“洋上衡山指挥所”。种种安排令已有几分羸弱的“纪德”舰更加不堪重负。

  与此相反,解放军新型“现代”舰的定位则明确得多。 西方媒体称,956EM型舰将全部放在解放军东海舰队,在未来台海冲突中担当最具攻击力的“拳头部队”,并肩负阻击美国第7舰队航母的重任,功能类似于“反舰导弹投放平台”。“将反舰导弹在第一时间打出去”就是其全部战斗使命,远没有纪德舰那样复杂。

  目前,大陆自行建造的两艘052C型驱逐舰配备了“中华神盾”作战系统和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高运算速度的数据链系统使之与956EM型舰合为一体,实施协同作战。052型舰不仅能为956EM型舰提供先期目标预警,又提供远距离“对空保护伞”,等于让956EM型舰多了一顶“帽子”和一双“眼睛”。

  按照俄罗斯海战准则,在作战中,战舰任务越单纯,其战斗力将越得到充分发挥,反应速度也越快。“见敌就打”的956EM型舰和“杂事缠身”的纪德舰谁能“一招制敌”,一目了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