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移交指挥权 美伊起纠纷 致移交仪式被迫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美国和伊拉克政府2日在移交伊拉克国民卫队作战指挥权问题上发生纠纷,致使原定当天举行的移交仪式被迫推迟。

  按照原定计划,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于2日向伊拉克国防部移交伊拉克国民卫队的作战指挥权。当天,一些记者被邀请去参加庆祝仪式,但记者们空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说由于“计划错误”仪式被迫推迟。

  约翰逊当天晚上对路透社说,因为双方在伊拉克国民卫队和驻伊联军关系上存在分歧致使仪式被迫推迟。他透露,双方在关于双方关系的一份文件的措词上意见不一。“这确实令人困窘,但最好还是别签这份文件”。

  约翰逊说,是

伊拉克政府对文件措词提出了异议。“在没修改措词前,他们不同意继续,他们对那种表述感到不高兴”。

  他表示,双方分歧并不构成实质性障碍,估计双方未来几天内会签署这份文件,并举行移交仪式。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