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了解战争得失 以色列议会首次拟邀军人参加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据以色列媒体3日报道,为更好了解与黎巴嫩真主党战争的成败得失,以色列议会将史无前例邀请参与作战的以军士兵和军官参加听证。

  以色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察希·哈内格比接受《国土报》采访时说,该委员会将在数天内通过报纸发布这份声明,邀请亲身参与黎以冲突的军人前来作证,陈述他们对这场战争的看法和最终结论。

  为方便参与,议会批准在特拉维夫、海法、贝尔谢巴和议会所在地耶路撒冷分别举行听证会。哈内格比说,这种方式能让委员们接触第一手材料。

  报道说,听证结束后,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下属情报、后勤等6个小委员会将分别作出调查报告,检讨各自在战争中的过失。最终报告有望在数月后出台。

  黎以冲突8月14日实现停火。以色列在付出116名军人的生命代价后,仍未能达成开战之初设定的目标。为平息民意不满,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月28日同意成立几个专门调查委员会,对以色列政府在战争中的失误展开调查。以色列议会也着手独立检讨战争成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